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汪隊來了!台中市警「狗大使」結訓 偵爆緝毒一把罩

中市警局積極培育能「咬捕」嫌犯的警犬。(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積極培育能「咬捕」嫌犯的警犬。(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3/15 20: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警犬隊受訓的狗兒回來啦!歷經1年的嚴格訓練,4隻警犬昨天結業並返回中市警局警犬隊,將各自扮演偵查緝毒、「咬捕」嫌犯或偵緝爆裂物等治安重責,台中市警局還為牠們拍攝短片,希望牠們發揮偵爆緝毒追捕嫌犯功能之餘,也能擔任「維護治安狗大使」,在今年11月展開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等重要活動,以最高規格維護每位市民的安全。

中市警局警犬隊於1年前開始籌備,隊部設於原本只有1名員警值勤,已經裁撤的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駐在所,籌備初期沒有狗兒,直到新北市警局贈送4隻,警犬隊才略具規模,這4隻狗都是拉布拉多犬,3隻黑色是兄弟姊妹,另有1隻米黃色拉布拉多犬,都在前年夏天誕生,目前年齡約1歲半,中市警局將牠們送到新北市,由4名訓犬警察員陪同受訓。

昨天4隻警犬與訓犬員一起結訓返回隊部,未來還有4隻警犬將加入,包括民眾捐贈的比利時狼犬「忍者」,預計今年11月完成防衛犬訓練,協助警方攻堅時「咬捕」嫌犯,目前僅3個月大的狼犬的「歐迪」,已進行初階嗅覺訓練,未來將嗅聞炸彈爆裂物,可望於今年11月結訓,另有2隻土狗也將進行訓練,但訓練結束時間仍須評估。

警犬隊隊長陳玉梅說,今年11月可實際出勤的警犬可達6隻,已經完成訓練的4隻拉布拉多犬中,用中市政府警察局英文縮寫TCPB命名,包括「Tiny」、「Candy」、「Pinky」與「Bobby」,包括今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及緊接著明年登場的東亞青運動會、後年的世界蘭花會議等大型活動盛事,當將擔任「維護治安狗大使」,警局相信警犬生力軍加入,是警察執法最佳利器,提升查緝能量,讓台中市更安居樂業。

4隻結訓的警犬,任務都不一樣。(記者張瑞楨翻攝)

4隻結訓的警犬,任務都不一樣。(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積極培育能「咬捕」嫌犯的警犬。(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積極培育能「咬捕」嫌犯的警犬。(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