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所開貨車壓死保險拒賠酒駕 「身體姿勢」成逆轉勝關鍵!

3年前屏東發生貨車翻覆壓死曾姓駕駛,新光保險公司以其酒駕拒絕理賠百萬元,高雄高分院審理後逆轉,認為死因與酒駕無關,改判家屬勝訴並定讞。(資料照)

3年前屏東發生貨車翻覆壓死曾姓駕駛,新光保險公司以其酒駕拒絕理賠百萬元,高雄高分院審理後逆轉,認為死因與酒駕無關,改判家屬勝訴並定讞。(資料照)

2018/03/15 19:0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3年前屏東發生貨車翻覆壓死曾姓駕駛,新光保險公司以其酒駕拒絕理賠百萬元,高雄高分院審理後逆轉,認為死因與酒駕無關,改判家屬勝訴並定讞。

據了解,104年11月8日凌晨,曾男駕駛的貨車被發現翻覆在屏東市繁華溪旁產業道路邊,警消據報到場將曾男自貨車底拉出已死亡,經驗出血液中酒精濃度高達243mg/dl,折合呼氣所含酒精濃度1.215。

新光保險指出,不論曾是因所駕大貨車傾斜而下車查看被壓死,或在貨車翻覆前從車上掉出,被壓在貨車左後側死亡,均與其違法酒駕有關,拒絕賠償100萬元。

屏東地院判決保險勝訴後,曾家屬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曾男被拉出時,身體呈現正面朝下趴地姿勢,顯然不是在駕駛時翻車。

此外,大貨車若是在行進間翻覆,地上應會留下刮地痕,車上泥沙也會散落一地,但現場均無此現象;若大貨車是在停車後立即翻覆,曾男也不可能被壓在貨車左後方。

反之,若曾男停車後站在車外,被因故翻覆的大貨車壓死,則此時不是處於駕車情狀,死因與酒駕無關,加上保險公司又無法舉證酒駕致死,改判新光理賠100萬元確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