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定讓你蒸發」 阿兵哥嗆同袍 挨告恐嚇GG了

蔡男恐嚇同袍,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因他具有軍人身份,可能還會被加重其刑二分之一。(記者黃捷攝)

蔡男恐嚇同袍,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因他具有軍人身份,可能還會被加重其刑二分之一。(記者黃捷攝)

2018/03/14 16:5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22歲蔡姓軍人與同單位趙姓同袍發生糾紛,氣得以手機傳簡訊:「你要靠勢,我一定讓你蒸發。」趙男擔心遭遇不測,嚇得報警提告,士林地檢署除了依恐嚇罪起訴蔡男,由於他是軍人身分,還可能遭依陸海空軍刑法加重其刑2分之1,將面臨最重3年有期徒刑。

起訴指出,蔡男之前是空軍631營第3連的一兵,與趙男在同單位服役,去年10月17日凌晨,他以手機傳簡訊給趙男:「你要靠勢,我一定讓你蒸發,我最後也在跟你講一句我現在還想跟你好好講,不兇你你就最好打我,不然你要怎樣我奉陪。」趙男擔心在部隊中會遭到不測,趕緊報警求助。

蔡男到案後承認犯行,供稱因趙男一再催討債務,讓他心生不滿,他另想借用趙男名義買機車,趙男聽從友人建議後拒絕幫忙,讓他更加不爽。因有簡訊為證,士林地檢署認定蔡男恐嚇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趙男另還指控,蔡男於去年3、4月間,還多次當面嗆他「不然來輸贏」、「相不相信我會找人堵你」等語,蔡男則辯稱自己只是個性急,講話比較衝,並沒有講這些話。由於只有趙男單方面指控,檢察官認定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