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衰 !清潔工撿411枚硬幣送鑑定 竟被移送法辦

一名清潔工撿到411枚50元硬幣,送交警方公告認領,但6個月都無人領取,警方通知李男領回,並陪同至銀行辨識硬幣真偽,不料行員發現硬幣外型粗糙,懷疑是偽幣,李男慘被警方依涉嫌偽造貨幣罪送辦,北檢調查後不起訴。(資料照)

一名清潔工撿到411枚50元硬幣,送交警方公告認領,但6個月都無人領取,警方通知李男領回,並陪同至銀行辨識硬幣真偽,不料行員發現硬幣外型粗糙,懷疑是偽幣,李男慘被警方依涉嫌偽造貨幣罪送辦,北檢調查後不起訴。(資料照)

2018/03/09 15: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擔任清潔人員的李姓男子,去年在台北青年公園的女廁內,撿到411枚50元硬幣,送交警方公告認領,但6個月都無人領取,警方通知李男領回,並陪同至銀行辨識硬幣真偽,不料行員發現硬幣外型粗糙,懷疑是偽幣,李男慘被警方依涉嫌偽造貨幣罪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李男是到銀行辨識硬幣真偽,並非行使貨幣,並未違法,今將李男不起訴。

檢方調查,年約50歲的李男,去年進入青年公園女廁準備打掃時,意外發現有兩個麻布袋,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竟裝了滿滿的50元硬幣,拾金不昧的李男遂將硬幣送交中正一分局,並留下聯絡資料。

6個月後,由於硬幣都沒人領取,警方通知李男前來領回,因不知真偽,李男由警員陪同前往銀行請行員辨識,不料行員鑑識後發現硬幣刻印粗糙,應是偽幣,經告知警員、李男後,警員只好依法將李男帶回警局,依涉嫌偽造貨幣罪送辦;至於該批硬幣經中央造幣廠鑑定後,其中有381枚偽幣,30枚真幣。

內勤檢察官庭訊時,李男喊冤,表示他是被警員通知,去領回之前撿到的硬幣,再將硬幣送去銀行鑑定,並未偽造或使用貨幣,檢察官最後將李男限制住居後請回。

全案經承辦檢察官偵查後,認為李男若有意圖行使偽幣,何必送交警方,經6個月後才領回,且銀行行員也證稱,李男只是前來詢問硬幣真偽,檢察官因而認定,即便硬幣是假的,但李男並無行使偽幣的犯意,也無其他證據顯示硬幣是他製造的,因而依罪嫌不足,將李男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