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扮骨科醫師到宅健檢 摸走9旬翁口袋紅包

梁姓竊賊假扮醫師到府替長者看診,趁機摸走6600元紅包。(記者黃佳琳翻攝)

梁姓竊賊假扮醫師到府替長者看診,趁機摸走6600元紅包。(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3/09 12: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家中有長輩的要注意!高市梁姓竊賊假扮成骨科醫師,跑到9旬黃老先生家中自稱「出診」替長輩看病,沒想到竟趁老翁不注意時,摸走老翁口袋裡6600元的紅包;警方獲報循線逮人,訊後依竊盜罪將梁男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7日上午8點多,燕巢區中民路傳出民宅失竊案,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得知有1名男子趁著家中只有93歲黃姓老翁和外籍看護在家,佯裝成骨科醫生要幫老先生檢查骨頭,卻趁機將老翁過年放在口袋的紅包偷走。

黃姓老翁指出,當天他正躺在家中一樓床上休息,突然一名男子頭戴鴨舌帽走了進來,非常有禮貌地站在床邊向老先生說明自己的來歷,宣稱自己為骨科醫師,外出替這附近的老人家檢查骨頭,還向他說明隨著年紀的增長鈣質流失,對於膝蓋、腳關節等骨頭需要特別注意。

黃翁不疑有他,讓該名男子坐至床邊觸摸膝蓋、腰、關節等骨頭,該名男子邊觸摸邊詢問是否有哪些關節不舒服,非常關心黃翁,讓黃翁不覺有異,等到該名男子離去後,家屬才驚覺原本放在老先生褲子左邊口袋的紅包新台幣6600元不翼而飛,急忙打電話報警。

警方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發現梁姓男子(62歲、有多項竊盜前科)涉有重嫌,經傳喚到案調查後,梁看到監視器畫面將過程拍得清清楚楚,自知無法狡辯,便坦承當日從美濃至燕巢區金山里要找朋友借錢,但朋友不在家沒借到錢,車子的油已見底加上肚子餓,便臨時起意向黃老先生下手,佯裝骨科醫生,藉機將其放在口袋內的紅包偷走;由於梁嫌犯罪手法奇特,警方也將持續追查其是否有涉及其他竊案。

梁姓竊賊假扮醫師到府看診,趁機摸走紅包。(記者黃佳琳翻攝)

梁姓竊賊假扮醫師到府看診,趁機摸走紅包。(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