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賽鴿落難台中 幸運獲救回家

許員發現胸前受傷鮮血直流的賽鴿。(記者許國楨翻攝)

許員發現胸前受傷鮮血直流的賽鴿。(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3/09 12: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鴿救賽鴿!一隻賽鴿上週例行性訓練飛行途中不知何故受傷,無力再飛回彰化飼鴿舍落難台中市政府頂樓,市警局保安大隊府會園區警察隊員警巡邏發現,立刻將鴿子帶至隊部觀察受傷狀況並補充水分,進一步根據鴿子腳環上的電話連絡到飼主通知領回。

警方說,市府警察隊警員許順富當天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市府惠中樓頂樓發現一隻鴿子鮮血直流,趨前察看見牠因受傷無法飛翔無法行走,進一步仔細觀察後發現,鴿子腳上的腳環留有電話號碼,研判應該是賽鴿,立即找來紙箱將鴿子安置好,注意受傷狀況及補充水分。

經透過腳環上電話聯繫後得知住彰化縣的鴿子飼主姓李,他因上班請女兒前來將受傷的賽鴿帶回;李女表示,父親平時有飼養賽鴿的興趣,當天發現該隻進行例行性飛行訓練的賽鴿未返回鴿舍,一度以為凶多吉少,還好被員警發現撿回一命,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府會園區隊長林立偉表示,市政府洽公民眾多,常有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小小賽鴿也是生命,藉由為民眾解決困難,讓民眾體會不一樣的警察。

許員貼心找來紙箱安置受傷賽鴿。(記者許國楨翻攝)

許員貼心找來紙箱安置受傷賽鴿。(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根據賽鴿腳環上電話通知到飼主由其女兒領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根據賽鴿腳環上電話通知到飼主由其女兒領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