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厝百年檜木供桌被偷 屋主返家沒辦法拜祖先

潘姓男子以機車載贓物的畫面。(記者廖淑玲翻攝)

潘姓男子以機車載贓物的畫面。(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03/07 18:5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旅居在外地的呂姓屋主過年前返回雲林口湖祖厝要祭拜祖先時,才發覺被闖空門,屋內一座有百年歷史的檜木供桌遭竊,報警後,警方鍥而不捨追查,查獲竊盜前科累累的潘姓男子涉嫌重大,將潘男查緝到案,潘男坦承行竊供桌得手後以800元賣給不知名的男子,今天依竊盜罪移送。

警方調查,口湖鄉呂姓屋主祖厝長期沒人居住,遭小偷入侵,偷走屋內最有價值的一座百年檜木供桌,經警方調閱、比對相關路口監視器追查、過濾可疑車輛,掌握潘姓男子(38歲)涉嫌重大。

經1個多月追查,警方找到潘男租屋處,將潘男查緝到案,警訊時潘男坦承在現場拆解供桌後,以機車附掛拖車載運回租處,再以800元賣給不知名的男子,錢早已花用殆盡。

呂姓屋主指稱,逢年過節都會回到祖厝祭拜,未料供桌竟被小偷搬走,由於該四角供桌是檜木材質且是祖先留傳下來,遭竊還被賣到不知下落讓他相當難過。

潘姓男子到案後坦承行竊,得手的百年檜木供桌已變賣。(記者廖淑玲翻攝)

潘姓男子到案後坦承行竊,得手的百年檜木供桌已變賣。(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