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執勤遭撞成植物人 6歲兒不解為何喊不醒爸

李采媛參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書發表會,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走出低潮。(記者吳政峰攝)

李采媛參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書發表會,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走出低潮。(記者吳政峰攝)

2018/03/07 15: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雲林分局崙背分駐所警員馬自良98年處理一件交通意外時,遭後車撞上,成為植物人,當時他的6歲兒不解為何爸爸躺在床上不說話,一直想把他叫醒起床,看在馬妻李采媛的眼裡很是不捨,但為了照顧家庭,她必須把悲傷藏在心底,直到接受心理諮商,才逐漸找回生活。現在她是一名專業美體師,閒暇時間組成心靈團隊,幫助他人修補身心創痛,「希望能帶給人們重新出發的勇氣」。

馬自良98年12月23日傍晚接獲車禍通報,立刻前往現場處理,站在路邊了解案發經過時,突遭一名男性駕駛撞擊,腦部受創,急救後成為植物人,以氣切維持生命。

李采媛憶及,事發時原準備安撫兒子上床睡覺,接到老公同事的電話,腦海一片空白,趕到醫院見到老公的情形,卻甚麼都不能做,那種束手無策的無力感,讓她瀕臨崩潰。

歷經4個月的急救,馬自良的生命跡象雖趨於穩定,但不省人事,他的6歲兒不懂發生什麼事,以為爸爸還在沉睡,試圖想把他叫醒,一旁的李采媛看得辛酸,卻沒有時間怨天尤人,她告訴自己「只剩下我了」。

李采媛與兒子接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安排,進行心理諮商,慢慢找到平衡與傾瀉的方式,1年多後懂得正面看待問題,某次在與肇事者通完電話時,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小孩的哭鬧聲,突然驚覺一場車禍造成兩個家庭的傷痛,當下決定不再追究了。

「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李采媛說,雖然老公已於前年12月辭世,但她認為沒有所謂的失去,只是少了習慣的互動,以「我愛你,Namaste(印度合十禮)」和牽手道別。

李采媛參加技藝班,學習美容舒壓技術,現在已是獨當一面的專業美體師,但她未忘記回饋社會,除了成為犯保志工,並組成心靈團隊,幫助他人在成長歷程中找到堅定力量,帶給人們重新出發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