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東的貓」詐工程師千元 警:要聯絡動保嗎?

中國清新民謠團體「房東的貓」,在台灣也有許多粉絲。(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清新民謠團體「房東的貓」,在台灣也有許多粉絲。(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2018/03/06 23: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許姓工程師,一到警所就宣稱「房東的貓」騙他錢,誆他分期付款錯誤,讓警員一時不曉得許男在說什麼,還懷疑許男是否神智不清,但還是詢問他是哪種貓?長什麼樣子?需要聯絡動保處嗎?這時許男白眼一翻,他口中的「房東的貓」是冷門的小清新民謠團體,因為該團辦演唱會,他想買票卻被騙。

大咖明星或團體辦演唱會常一開賣就搶購一空,除了黃牛票的問題外,警方也常在演唱會期間受理以門票買賣為由的詐欺案,因此在大咖演唱會期間警方都會宣導防詐,不過卻沒想過,「房東的貓」這個來自中國的民謠樂團也被歹徒作為詐騙工具。

據了解,「房東的貓」是兩位來自中南財經大學的女子所組成的樂團,在2012年在網路上發表了自己的作品,主打小清新的民謠歌曲,因為主唱「紅鼻子小黑」翻唱了中國籍歌手宋冬野的歌曲「斑馬斑馬」才開始走紅,被網友譽為史上最美翻唱,其中主唱清新素顏的模樣更擄獲不少粉絲,在台灣粉絲專業上,不少「貓粉」搶著叫老婆。

由於「房東的貓」將在這個月及上個月到台灣的私人展演空間舉辦演唱會,位置有限因此造成粉絲搶購一空,許男因為無法訂到票,才找私人管道購票,剛好在臉書上發現一名男子要售票,許男立刻下訂,但匯了錢後,卻接到歹徒假扮銀行行員打來電話,誆他分期匯款出錯,許男一聽就覺得是詐騙,質問網友怎麼回事?豈料網友卻已讀不回。

許男一氣之下到警所報案,警員一開始聽到「房東的貓」,還不曉得到底是什麼?還以為許男與動物間有什麼糾紛,但細聽之後才受理許男的報案,目前警方已經掌握歹徒的帳戶,但不曉得背後是否有集團操作還是個人的詐欺行為,目前正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