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幫公公自殺意圖詐領保險金 媳婦一通電話露餡

命案發生時,王姓老闆陳屍於鐵工廠後方休息區。(資料照)

命案發生時,王姓老闆陳屍於鐵工廠後方休息區。(資料照)

2018/03/06 11: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車床工廠老闆王義祥陳屍自家工廠,雙手遭綁,頭、頸部共被砍殺38刀,檢警原以為是前員工下毒手,經調查後,發現王妻事後曾向媳婦說,「如果死因不是他殺,保險就一毛都領不到」;王妻到案後坦承幫夫自殺,意圖詐領千萬保險金,被橋頭地院依幫助自殺罪,判徒刑3年2月。

判決指出,前年11月27日深夜10點39分,60歲的王義祥陳屍在高市仁武區灣內里自家工廠後方,頭部、脖子等部位被砍中38刀、還有勒痕,雙手被黃色塑膠繩綑綁在椅子上,連椅倒地,身旁有1把菜刀沾血及毛髮,現場血跡斑斑。

家屬一度向檢警表示,王男與固定人士會聚飲,將全案導向酒後衝突殺人,但檢警發現,死者體內檢出安眠藥成分,且案發後過濾監視器,被控當天曾與死者喝酒的前員工均不在場。

檢警懷疑王家人說詞,展開監聽行動後,其中最關鍵的一通監聽電話,檢警從王家媳婦致電丈夫的電話內容中,聽到媳婦曾說:「婆婆現在都會想說,如果公公的死因不是因為他殺,保險就一毛都領不到」,助檢警查出,王男生前被60歲妻子黃婦投保上千萬元保險金,王家還積欠龐大債務。

檢警拘提黃婦到案後,黃婦聲稱是和丈夫生前合議,為的是要詐領保險金來處理工廠的債務;並供稱,丈夫因長年下背疼痛、雙下肢無力,早已有了死意,為了保險金決定自殺,夫妻倆說好要布置成被殺害的現場,但丈夫自砍頸部多刀仍未斷氣,她才拿刀砍他頭部,坦承加工自殺,否認謀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