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當車手卻黑吃黑 遭恐嚇「砍斷手腳」

警方循線逮捕李姓男子。(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循線逮捕李姓男子。(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3/01 13:55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一名16歲陳姓少年,趁寒假期間加入21歲李姓男子的詐騙集團當車手,日前集團成功騙取吳姓男子金錢,陳少前往取款時私吞贓款40萬元,被李男發現後,到陳少家要取贓款,並恐嚇要將陳少斷手斷腳,陳少家人嚇得急忙報案,警方循線偵破詐騙集團,逮捕以李男等8名成員的詐騙集團,警方訊後依詐欺及恐嚇取財罪,將集團成員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陳少透過友人介紹,加入李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平時以假冒檢察官或警方需要管理帳號的手法詐騙民眾財物,日前成功騙取吳男的180萬元後,由陳少假扮檢察官前往吳男住處取款,成功取款後竟從中先抽走40萬,再將剩下的錢交付予李男。

李男遭陳少偷了40萬心有不甘,前往陳少叔叔家中討債,「不還錢我就斷他手腳」。陳少叔叔前往警局報案,但避重就輕僅表示遭債主威脅。恰巧遭騙的吳姓男子也前往報案稱遭詐騙,經指認發現就是陳少取錢的,陳少才坦承加入詐騙集團,並因私吞贓款才遭威脅。

警方於上個月中逮捕以李男等8名成員的詐騙集團,警方訊後依詐欺及恐嚇取財罪,將集團成員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永和警分局長蘇永芳呼籲,現在的青少年學子找工作一定要先查明,不要貿然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李男(左二)前往陳少家中討債。(記者陳薏云翻攝)

李男(左二)前往陳少家中討債。(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