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為養2女友犯竊案 被逮卻引發兩分局搶業績

楊男都是騎腳踏車犯案,因此身分難以掌握。(市警六分局提供)

楊男都是騎腳踏車犯案,因此身分難以掌握。(市警六分局提供)

2018/02/24 10: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楊姓男子大年初四犯下住宅竊案,過程被民眾PO在「爆料公社」,由於有聽語障礙的楊男騎著腳踏車犯案,一時間市警六分局無法掌握身分,將楊男犯案影像PO上line群組請求他分局協助,市警五分局年節調閱監視器終於逮到楊男。事後六分局搶先宣布破案,卻沒提五分局的付出,引發一些怨言,對此2個分局都表示,警方是做好該做的事。

46歲的楊男是聽語障礙人士,他有多起竊盜前科,將在3月初入監服刑,平時在工廠做代工,收入穩定,但疑似一次交往2個女友,讓他入不敷出,過年前又開始行竊,大年初四楊男在南區犯下住宅竊案,犯案影像被傳上臉書社團,讓警六分局備感壓力,在警方群組向其他分局求助指認。

由於楊男犯案足跡遍布市區,曾經在五分局落網,身分很快被鎖定,曾經逮捕過楊男的警所,得知楊男平時不一定會在安南區的戶籍地,也知道楊男在哪間工廠上班,因此決定等開工再到工廠找人,加上五分局建置「監視器小組」,各警所有專人調閱監視器,過年期間五分局分析畫面,掌握蛛絲馬跡,還發現楊男涉嫌多起竊案。

警方指出,楊男都是選木棍做犯案工具,專門找舊式的紅色鐵門,用木棍敲擊鐵門按鈕,若鐵門未上門閂,楊男就會入屋搜刮,22日下午五分局終於在工廠逮到楊男,六分局得知破案,派員到五分局清查楊男在初四犯下的案件;當初案發被PO網時,六分局未做澄清回應,等到五分局逮到嫌犯時,六分局卻發布新聞,指老巡佐積極破案,卻未提到五分局分析監視器的苦勞。

有五分局的幹部認為,六分局搶著發布破案,又不提五分局的付出,相當不道德,但礙於警察共體,只能啞吧吃黃連,對此六分局回應,這是因為案件被民眾PO網有時效壓力,可能沒注意到細節,五分局的分局長吳清飛,過年前才剛從六分局調任,上任未滿3個月,他私下回應,不希望傷了和氣,不管哪個分局,破案是警方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