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揮卻集中傷在頭?持桌腳毆死酒友 男子判刑16年

男子褚宗泰殺害酒友,被嘉義地院依殺人罪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男子褚宗泰殺害酒友,被嘉義地院依殺人罪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2018/02/23 19: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民褚宗泰於105年元月間到酒友黃姓男子家中飲酒,席間,褚男多次數落黃男常說他壞話,喝酒過程2人發生衝突,另2名在場友人勸架不成離去後,褚男與黃男又再爭執,黃男朝褚男丟擲木製茶几致桌腳斷裂,褚男遂撿起桌腳連續攻擊黃男頭部,且不顧哀求,見黃男倒地不起後離去,黃男因失救而死亡,嘉義地院今(23)日依殺人罪判刑褚男16年、褫奪公權8年。

46歲褚男辯稱,他與黃男酒後爭吵,但只是拿桌腳胡亂揮舞,並未故意攻擊其頭部要害,他離開前有問黃男是否需送醫,但黃說不用,不知結果會這麼嚴重。

法官調查,褚男所持的桌腳為實心木條,黃男傷勢集中在頭部,如果是胡亂揮舞,身體各處應該也有傷勢,認為褚男的說法卸責,有違常理。

法官認為,褚男有竊盜、詐欺等前科,因酒後情緒不佳,持桌腳連續重擊黃男頭部10餘下,在黃男倒地後,仍不顧其哀求繼續施暴,導致黃男失血性休克致死;褚男犯後僅坦承傷害行為,且未與黃男家屬和解,判16年徒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