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喝過的珍奶? 茶商亂攀關係判賠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擔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時,曾至美商功夫茶公司在紐約市的分店品嘗珍珠奶茶,經營「手作功夫茶」的紅茗公司挨告攀附商譽,二審法官認定一審判賠300萬元無不當,且除判決當事人、案由、主文欄外,判紅茗還得將判決摘要一併登報。(擷取自紅茗國際官網)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擔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時,曾至美商功夫茶公司在紐約市的分店品嘗珍珠奶茶,經營「手作功夫茶」的紅茗公司挨告攀附商譽,二審法官認定一審判賠300萬元無不當,且除判決當事人、案由、主文欄外,判紅茗還得將判決摘要一併登報。(擷取自紅茗國際官網)

2018/02/23 17:5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曾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前年至美商功夫茶公司在紐約市的分店品嘗珍珠奶茶,經營「手作功夫茶」的紅茗國際有限公司受訪時宣稱,「大家有相當的淵源性」等,又在臉書寫道,「台中功夫茶躍上國際版面」,智慧財產法院認定,紅茗違反公平交易法,判賠300萬元及須將判決當事人、案由、主文欄登報等,雙方均提出上訴,二審認定原判決並無不妥,駁回上訴,且除判決當事人、案由、主文欄外,今判紅茗還得將判決摘要一併登報,可上訴。

前年4月,希拉蕊品嘗美商功夫茶「Kung Fu Tea」分店的珍奶,直呼從未喝過如此有嚼勁的茶,事後,紅茗公司受訪時稱「大家有相當的淵源性」,紅茗總經理還在個人臉書PO文稱「台中功夫茶躍上國際版面」,前年5月「手作功夫茶」台中黎明店新分店開幕時,紅茗並播放受訪畫面對外宣傳。美商功夫茶認為紅茗攀附商譽,不滿而求償500萬元等。

紅茗主張,「功夫茶」或「手作功夫茶」是一種通稱,無識別性的問題,僅是一種泡茶方式,臉書內容是對於台灣功夫茶登上國際版面「與有榮焉」,而所謂的「大家有相當的淵源性」,是指到國外發展的珍珠奶茶業者,很多都出自台中。

智慧財產法院一審除判決紅茗須賠償300萬元外,亦不能在廣告或以其他方式,讓人誤會希拉蕊曾經消費「手作功夫茶」商品,及有任何淵源關係;另紅茗須將判決當事人、案由及主文欄登報澄清。

二審法官認定,紅茗受訪內容與臉書貼文,以模糊曖昧說詞,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希拉蕊在美國「功夫茶」飲店,是「手作功夫茶」在美國的分店,且去年9月雙方均提起上訴後,紅茗分店臉書仍持續播放前年受訪影片,認定紅茗違反公平交易法,原判決並無違誤,駁回雙方上訴,但除判決當事人、案由、主文欄外,紅茗還得將判決摘要事實一併登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