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佳節倍思親 警方「尋人小組」春節助上百家庭團圓

海山分局防治組發起的尋人小組,過年期間協助上百家庭找回失聯家人,在佳節讓家人團圓;圖為尋人尖兵警員林品宏(右)與尋獲者。(記者吳仁捷翻攝)

海山分局防治組發起的尋人小組,過年期間協助上百家庭找回失聯家人,在佳節讓家人團圓;圖為尋人尖兵警員林品宏(右)與尋獲者。(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2/22 20:5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人逢佳節倍思親;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防治組「尋人小組」春節也不休假,除了協助吳姓婦人向移民署查證,得知失聯的丈夫因班機延誤,導致除夕夜受困泰國趕不回台灣;更有菲律賓警方破獲153名包括台灣人在內的詐騙集團,尋人小組也透過刑事局,確認失蹤的林姓男子淪為國際詐騙集團成員,警方呼籲家有失蹤者,可求助專業尋人小組,及早確認家人訊息,放下心中大石。

海山分局尋人高手巡佐蔡淑女關懷失蹤家屬,今年春節前召集派出所尋人尖兵,組成「失蹤人口尋人專責小組」,春節即使休假,蔡淑女手機也不離身,讓尋人尖兵們諮詢協尋失蹤人口案件的竅門;「尋人小組」成員努力奔波,幫助民眾尋找失聯已久的親人,春節短短幾天,就幫助上百家庭團圓。

蔡淑女說,大年初一傍晚,海山派出所員警打電話向她求助,一位吳姓婦人焦急地報案,指稱其丈夫除夕從泰國搭機卻未返家,手機沒接、Line也未讀,深怕丈夫發生意外,加上過年公部門休假,蔡淑女接獲訊息,發揮尋人教官精神,要同仁安撫婦人心情,她自己更趕回分局,協助婦人向移民署陳情,瞭解泰國情況,查出因班機延誤,婦人丈夫除夕夜無法如期回家,化解吳婦虛驚。

春節期間,適逢菲律賓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電子媒體披露逮捕153位台灣與中國人士,蔡淑女因尋人名氣遠播,年假後就接獲民眾協尋電話,希望查證詐騙集團成員中,是否包括失蹤親友。

其中一通王姓婦人求助協尋21歲侄兒林男,王婦指稱,今年1月7日致電侄兒後失聯,因林男告知1月底會返家,卻遲未見人影,讓阿嬤擔心不已;蔡淑女比對失蹤人口等資料庫,發現林男去年11月2日出境吉隆坡,但家屬並不知他出國,回撥電話都不通;蔡淑女轉向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查證,證實林男也是被逮的詐騙集團成員,家人雖錯愕,但也有了聯繫方向,對警方再三感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