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老夫妻火場毫髮無傷 成逃生應變宣傳片主角

路竹區某民宅凌晨傳出火警,1對老夫婦順利從火場逃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路竹區某民宅凌晨傳出火警,1對老夫婦順利從火場逃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2/22 13: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12月底,1對家住路竹的7旬老夫妻,凌晨時分停放在家中1樓車庫的汽車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趕至現場時,火勢猛烈,原以為受困屋中的老夫妻可能遇劫,沒想到他們倆竟能在大火中毫髮無傷的存活下來;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特別製作現場3D還原影片,透過夫妻口述,講解火場中正確關門應變,讓自己及家人在大火中毫髮無傷的存活下來。

第一中隊指出,當時火警發生於凌晨4點左右,睡在一樓的70歲輕微中風老婦,睡夢中突然聽到一陣爆炸聲,起身察看,發現停放在車庫內的汽車已起火燃燒且有大量濃煙冒出,且濃煙由樓梯往上流竄,老婦立即在樓梯口持續大喊「火燒了!火燒了!」,喚醒仍在二樓熟睡的老伴。

二樓的老伴回覆起身後,老婦馬上跑出房外並撥打119求救,並持續大喊失火了,讓左鄰右舍能聽到火警訊息;受困火場2樓的老翁,起身開門發現大量濃煙由樓梯往上竄,立即退回房間關門,由側門至2樓陽台方向避難待救,最後由老婦引導鄰居架梯,在消防隊到場前成功將老翁救援至地面。

消防人員在撲滅火勢後,重回實地進行災後訪視,在老夫妻的同意下,製作相關火災案例影片推廣火警時正確應變,老夫妻分別口述火警當下時的應變,如何讓自己及家人如何在火警中存活下來。

高市消防局呼籲,火警發生當下的應變,第一時間發現火警的人員,一定要持續大喊「火燒厝!火燒厝!」讓家中所有人都知道發生火警;遭遇濃煙時,可先至有對外開口無對內開口的房間關門待救,請記得「見火就逃,濃煙關門」;該火警案件中,就是因為老婦第一時間發現,立即大喊通知家人及鄰居,老翁關門並至相對安全的陽台避難,才能在這場大火中平安的存活下來。

相關影音

路竹區某民宅凌晨傳出火警,1對老夫婦順利從火場逃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路竹區某民宅凌晨傳出火警,1對老夫婦順利從火場逃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