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急診被約束 看護領工遭東醫函送法辦

對於韓姓婦人的出面指控,院方人員出面了解。(記者王秀亭攝)

對於韓姓婦人的出面指控,院方人員出面了解。(記者王秀亭攝)

2018/02/21 12:3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65歲韓姓婦人酒後身體不適,到衛福部台東醫院急診室就醫,與身心科醫師起口角後遭五花大綁,婦人今天怒控院方妨害病人就醫權利,院方表示,婦人當天疑有傷人行為,當天依急診暴力處理流程通報警方,並約束其行為,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談。

韓姓婦人是看護領工,13日與帶領的看護們年節前聚餐,因有心臟病史,飲酒後突覺暈眩、心悸,便趕緊就醫。

韓婦說,在部立台東醫院急診室等了許久,只見兩位穿醫師袍的沒來,卻來了個沒穿醫師袍的人,劈頭就問「你怎麼了?」當下口氣不好地回了「你是誰啊?」隨即引發兩人口角,後來才知來的是陳姓身心科醫師,坦言自己講話大聲了點,被護理人員和駐衛警將其五花大綁在病床上。

韓婦氣得今天出面指控院方對待病人過當,自己當時被綁了1個多小時,頸、手、腿部都在反抗過程中受傷瘀青,最後友人到場才鬆綁,至今已第9日傷勢還未消退。

衛福部台東醫院護理科主任徐禎蓮表示,若病人到急診室後有躁動情形,急診室醫師為約束病人,會進行必要的保護措施,意在預防病人受傷,也是預防工作人員及醫師受傷。

台東醫院公關林福壽表示,事發當時婦人疑有踹醫護人員,當時依急診暴力處理流程報警,亦已函送台東地檢署偵辦,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韓姓婦人拉起褲管,氣憤地說傷到今天第九天,還未消退。(記者王秀亭攝)

韓姓婦人拉起褲管,氣憤地說傷到今天第九天,還未消退。(記者王秀亭攝)

韓婦腿部有大片瘀青。(韓姓婦人提供)

韓婦腿部有大片瘀青。(韓姓婦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