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假報案單嗆告同窗 大學生這樣做結果...

就讀輔仁大學的陳姓大學生與江姓同學,因學校課程等問題發生糾紛,雙方在「靠北輔大」粉絲專頁互嗆。(資料照)

就讀輔仁大學的陳姓大學生與江姓同學,因學校課程等問題發生糾紛,雙方在「靠北輔大」粉絲專頁互嗆。(資料照)

2018/02/20 18:0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就讀輔仁大學的陳姓大學生與江姓同學,因學校課程等問題發生糾紛,雙方在「靠北輔大」粉絲專頁互嗆,陳為制止江繼續在網路上攻訐他,竟從網路下載警方報案三聯單,偽造後傳送給江,嗆聲已對江提告誹謗,宣稱「警察差不多會找你做筆錄了」,因陳認罪並與江達成調解,新北地院日前依偽造文書罪判陳有期徒刑6月,緩刑2年。

去年1月9日,江在「靠北輔大」PO文指陳男是「小白臉」、「報告不好好做整天在那撈妹吃飯」等語;同年1月26日又傳送LINE訊息給陳「先好好過年,過完年,該算的帳一次算清楚」;陳也在「靠北輔大」PO文,「那麼想被告,我就完成你的願望」,上網搜尋下載警方的報案三聯單格式,偽造後透過LINE傳送給江,宣稱「你想要好好過年是不可能的喔,警察差不多會找你做筆錄了」,表示已向警方提告江涉嫌誹謗,雙方因此互告。

檢方開庭時,誹謗罪嫌部分,陳、江撤告;涉嫌恐嚇罪部分,檢方認為,「提告」難認是恐嚇行為,「先好好過年,過完年,該算的帳一次算清楚」也未具體指名以何種方式加害,因此兩人均獲不起訴,但因陳確實偽造報案三聯單,去年11月被依涉犯偽造文書罪起訴。

法院審理時,陳男坦承犯行,法官審酌陳還是大學生,並與江調解成功,江表示不願追究陳刑責,因此予以緩刑宣告,以勵自新,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