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刻救援!國道翻車撕毀女童頭皮 休假醫飛車診治

亞大醫院整型外科醫師鄭旭棠。(記者張軒哲翻攝)

亞大醫院整型外科醫師鄭旭棠。(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2/18 16:4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道3號南投縣路段今日發生自小客車爆胎翻車意外,一名9歲許姓女童遭拋出車外,送至亞大醫院急救,女童兩側頭皮嚴重外傷,院方緊急通知休假中的整型外科醫師鄭旭棠趕來協助,他飛車到場後,安撫傷心的母親說:「我自己也有7歲女兒,我們一定會盡力」,讓家屬備感窩心。

亞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侑庭表示,上午接獲南投縣碧興消防分隊後送一名9歲許姓女童到院,經初步檢查女童頭部及背部有多處嚴重撕裂傷,尤其頭部兩側傷口更分別長達10多公分,幾乎整塊皮都不見了,所幸顱內沒有出血狀況,生命跡象穩定。

許母表示,一家4口從高雄北上台中訪友,沒想到經過國道三號南投路段,前輪爆胎,整台車撞擊左側護欄,車子也翻覆,車內大女兒被甩出車外壓在車子底下動彈不得,還好夫妻跟小女兒無大礙,她與丈夫趕緊爬出車外試圖搬移車輛,但因車子實在太重。當時一輛路過的遊覽車見狀趕忙停下,遊覽車駕駛跟乘客通通衝下來幫忙抬車並指揮交通,「沒有他們的幫忙,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更壞的狀況」。

鄭旭棠表示,當時正開車載著7歲的女兒準備去吃午餐,但是一接到院方電話,立刻告訴女兒:「爸爸現在要去幫忙另一個姊姊,晚上再陪妳吃飯吧」,旋即飛車趕回醫院,他說:「希望開太快不會收到超速罰單」。他確認傷勢面積過大無法縫合,必須先進行清創,後續只能以植皮方式讓傷口癒合。

院方表示,已經安排開刀房先為女童進行清創手術,術後每4個小時都替傷口換藥清潔,等狀況好轉後安排植皮手術,希望可以盡快讓女童康復出院。

許姓女童頭皮重創。(記者張軒哲翻攝)

許姓女童頭皮重創。(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