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失智老翁愛坐公車 迷途20公里外多虧暖警伸援

林姓老翁走失,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定身分,通知家屬將其領回。(警方提供)

林姓老翁走失,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定身分,通知家屬將其領回。(警方提供)

2018/02/14 13: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罹患失智症的88歲林姓老翁,昨天晚上由新北市三重地區搭乘三重客運到迴龍總站下車,因為認不得路而滯留在車站內,站內人員見狀況不對向警方報案,由於老翁無法說出身分、住址,警方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確定身分後通知其家人到派出所將老人家領回,也讓老翁可以回家好好過年。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刻由警員陳泓鈞、李彥霖前往了解,發現林姓老翁對於各項詢問不言不語,身上又未攜帶任何證件,司機表示,林姓老翁好像從三重上車的,員警擔心深夜氣溫低及老翁身體狀況,遂將林姓老翁先帶回派出所安置,提供電暖器為老翁取暖,還提供熱食果腹,再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戶役政系統,查出老翁身分,循線聯繫其子到派出所。

林姓老翁兒子林先生表示,父親有失智症但喜歡坐公車,中午發現父親不見後四處找人,沒想到會坐車到20公里遠的桃園市,感謝員警協助保護父親,得以回家過年,警方也建議為老先生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避免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