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翠堤趕工拆除 樓高40米恐要拆到年後

花蓮傾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因樓高逾40公尺,拆除作業困難重重,技師僅能逐步推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但目前的推疊高度仍不及目標一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評估,就算日夜趕工,恐怕也得拆到年後才能完全拆除。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傾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因樓高逾40公尺,拆除作業困難重重,技師僅能逐步推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但目前的推疊高度仍不及目標一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評估,就算日夜趕工,恐怕也得拆到年後才能完全拆除。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13 14:05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震災中傾塌的雲門翠堤大樓,11日終止搜索行動後,改由大批工班進場進行拆除作業,但因樓高逾40公尺,拆除作業困難重重,技師僅能逐步推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但目前的推疊高度仍不及目標一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評估,就算日夜趕工,恐怕也得拆到年後才能完全拆除。

花蓮震後第7天,傾塌的4棟大樓除統帥飯店拆除完畢,正進行土石清運外,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大樓尚在拆除中,另災損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則因大樓頂端傾斜嚴重,怪手沒有平面立足點,導致正式的拆除作業遲遲無法進行,仍在堆積土方的前置作業。

台灣省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張錦峯說,截至目前進出600多輛砂石車,堆置約2000立方公尺土方,持續施作怪手的作業平台,但因目前土方自地面算起,才約莫2、3層樓高,前置作業進度進行到一半,今日恐怕還無法開始拆除作業。

他說,等前置工作完成,解決怪手初步的土石作業平台後,就會從大樓最頂端的突出建物開始拆卸,待頂端拆出另一個平台,吊車則會將怪手陸續吊上去作業,屆時拆除行動就會更加迅速,但因整體工程浩大,就算日以繼夜的趕工,恐怕也得等到年後才能完全拆除。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各大樓的拆除作業持續進行,雲門翠堤大樓因樓高逾40公尺,導致拆除作業困難,但仍會在安全的範圍內積極趕工,讓在疏散警戒撤離區的居民能夠盡早返家。

他說,花蓮危樓經初估後,另還有11棟,縣府將會持續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合作,接到民眾電話就去檢測,只要張貼紅單,就要必須撤離,縣府會予以拆除、安置及重建,居民也將視同災民,依同樣標準安置重建、給予補助。

傅崐萁說,目前湧入的海內外善款已達11億,距離20億元的重建目標愈來愈接近,現階段也積極尋覓公有地研議新建永久屋計畫,因不可能在米崙斷層上原址重建,一定會找到安全的土地、非斷層帶,做一個永續的房屋興建,讓民眾能有安全溫暖的家。

花蓮縣長傅崐萁率行政團隊說明現階段災後復原進度。(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率行政團隊說明現階段災後復原進度。(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