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雪上山救援還被酸 打火兄弟為他抱不平

搜救人員在審馬陣山屋接到柯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搜救人員在審馬陣山屋接到柯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2/12 19: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1歲柯姓男子攀登台中市和平區南湖北山因積雪迷路,台中市消防局等搜救人員冒雪上山馳援,梨山消防分隊員許家赫還脫鞋給手腳凍傷、掉了一隻鞋的柯男穿,自己穿拖鞋忍凍,結果竟有山友在臉書po文質疑消防局「龜縮」、「報案31小時後還不見蹤影」,有消防局同仁忍不住說,山區積雪路徑不好找,增加搜救困難,希望民眾將心比心。

柯姓男子與友人等3人申請1月31日到2月4日入山,結果下山時遭風雪造成延遲,10日晚上9點多時,因山區積雪、迷路,柯姓男子的友人隨即報案,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梨山消防分隊即出動上山馳援,但山區結冰,不利夜間登山,隔天清晨6點45分即在登山口集結上山,隨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宜蘭縣消防局及東勢林管處、台中市消防局和平分隊也支援,共動員4梯次20多人上山馳援。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從思源埡口登山口到柯男失蹤的南湖北山三叉口,原本就要20多小時的路程,這幾天因山區積雪,加上大霧,路徑不易辨識,造成搜救困難。

還好,柯男於12日凌晨零時左右被山友尋獲,因出現失溫現象,被送往鄰近的審馬陣山屋等候救援,消防局原本申請直昇機吊掛,但山區烏雲密布無法起飛,第一梯出發的台中市消防人員今天上午10點23分抵達山屋,發現柯男意識清楚,因積雪掉了一隻鞋,手腳有輕微凍傷狀況,梨山消防分隊員許家赫還脫鞋給柯男穿,自己穿拖鞋忍凍下山,目前正以籃式擔架,將柯男接送下山途中。

不料,劉姓山友卻在臉書po文表示,「山友已把傷患及其裝備送到審馬陣山屋,唯獨不見台中消防人員影子。傷患生理病痛非我等(山友)所能處理,消防可以不要龜縮嗎?是救傷患不是背屍體可以不要怕?已31小時了還不見人影。」還聲稱歡迎轉貼。

針對山友質疑,消防人員說,每次救援任務消防人員都是盡心盡心全力救援,這次主要是因氣候的影響,但同仁見柯男鞋掉了,還把鞋讓給柯男穿,自己穿拖鞋綁帶子固定,一路下山又滑又掉,幾乎是忍凍走下山,希望民眾將心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