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挪用款項、收回扣 上櫃合正科技董座起訴

桃園地檢署偵結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證券交易法起訴合正科技董座葉雲照。(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地檢署偵結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證券交易法起訴合正科技董座葉雲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8/02/11 13:1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上櫃公司合正科技公司(5381)63歲董事長葉雲照,涉嫌挪用中國子公司昆山合正變賣下腳料的收入、出售母公司土地及機器設備卻收取回扣,桃園地檢署偵結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證券交易法」將他起訴。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合正科技,2002年8月間在中國轉投資子公司昆山合正,主要生產半固化片、銅箔基板及多層線路板壓合等,起訴指出,產製過程會出現廢料,俗稱「下腳料」仍可變賣獲利,葉男為了要籌措打點中國當地政府官員或廠商的費用、年節提撥員工福利或是無法以公司帳目認列的支出項目,涉嫌從2010年到2013年間,指示42歲黃姓特助、51歲陳姓財務部經理協助作假帳,以短報「下腳料」變賣金額的方式挪用款項,4年間總計短報2847萬餘元。

起訴指出,2015年間葉男打算脫售長期虧損的昆山合正,需要籌款支付員工資遣費,因此變賣母公司所有、位於中壢區的一塊土地,與買家談妥4億4000萬元,但買賣契約僅記載4億3000萬元,1000萬元價差則是回扣;葉男另將母公司閒置機器設備賣給中國買家,雙方議定價格為人民幣400萬元,合約卻只記載300萬元,100萬元價差同為回扣,兩筆交易讓合正科技損失約1480萬元。

葉男偵訊時對於犯行部分承認、部分否認,檢方傳訊相關證人及帳冊、帳戶往來等資料,偵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考量葉男繳回部分犯罪所得,建請法官依規定減輕其刑;另,涉嫌協助做假帳的黃男、陳女則被依「商業會計法」起訴,考量黃男是自首,同樣建請法官審酌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