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校長被爆涉自肥 年薪1700萬、32位秘書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資料照)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資料照)

2018/02/11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醫學大學經營爭議多,日前,教育部才糾正該校,將追回校長劉景寬4年約2千萬元的醫療獎勵金,週刊再爆,指劉景寬的實質年薪高達1700萬,還編制32位秘書,疑似為自己服務,6年來透過各種名目獲取的不當利益逾億元,檢調已正式立案調查。

《鏡週刊》報導,劉景寬在未經董事會同意下,擅訂新訂、修訂、廢止十幾項重大規章,提供自己高額的醫療獎金;另外,在該校「遠距中心」採購案中,被懷疑涉及綁標、假發票、人頭詐領鉅額經費等,檢調已展開調查。

據報導,劉景寬是全國年薪最高的校長,依高醫大內部資料,他除了本俸外,還有高額醫療獎金、各式津貼,實質年薪高達1700萬元,另外,還有些「不當費用」,究竟有多少,還有待調查。在任用秘書方面,過去校長一般是10~13位秘書,但劉景寬擴編到32位秘書,被批離譜。

據報導,已有內部員工不滿,將劉景寬的這些作為向檢調提出檢舉,指控他涉嫌「自肥」。

涉自肥的作法上,據一位藥師的說法,劉景寬涉嫌強行變更「學校暨附屬機構及相關事業醫療獎金獎勵支給辦法」,規定高醫、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及旗津醫院等4家醫院的醫院盈餘分配要進到他的袋,金額達到828萬元。

另外,檢調盯上劉景寛的尚有他擔任執行長的「100年度遠距健康照護區域服務中心」計畫,原因是涉嫌跟高醫大遠距中心主任簡怡光「內神通外鬼」,綁標、借用人頭公司投標等採購弊端,日前,高醫等多處地點遭搜查,親信也遭起訴,全案仍在偵辦中。

對於週刊的報導,高醫大回應,「劉校長係依董事會通過的法規領受,如有疑義應找董事會,至於質疑校長祕書暴增,則因祕書室增加職工處理校友會和募款的業務,並非是校長增聘祕書」;也撇清與採購弊案無關。

目前,高醫大正陷入「校長雙胞」的爭議中,教育部也發文要求追回其溢發的逾2000萬獎金,又爆出校長劉景寬涉自肥被檢舉案,令外界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