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護理師宿舍猝死 父親醫院門口發傳單控訴血汗

北醫一名李姓護理師心肌梗塞在宿舍猝死,死者父親在北醫門口發放傳單,控訴北醫排出過勞班表害死女兒。(資料照)

北醫一名李姓護理師心肌梗塞在宿舍猝死,死者父親在北醫門口發放傳單,控訴北醫排出過勞班表害死女兒。(資料照)

2018/02/09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醫一名李姓護理師心肌梗塞在宿舍猝死,死者父親在北醫門口發放傳單,控訴北醫排出過勞班表害死女兒,他要向「血汗醫院」討回公道。台灣護師醫療公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若家屬需要願意安排律師提供協助。院方則表示,傳單內容與事實有許多出入,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李護理師的父親在傳單中寫道,女兒去年發生心肌梗塞時,北醫毫無搶救急救動作,而且經查女兒在半年內被排4個月的大夜班、2個月的日班小夜班,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北醫卻將女兒死因以疾病身亡結案,他痛批北醫是「血汗醫院」,要求討回公道。

陳玉鳳表示,目前尚未連繫到發放傳單的家屬,但如果家屬需要,工會願意安排律師提供協助,並希望政府意識到護理師過勞的普遍現象。

但北醫表示,傳單內容與事實有許多出入,如急救過程並非毫無動作,該護理師的排班也符合7休1規定,且上班工時符合每日8小時、每周40小時之規定,所謂連上13天是加上護理師假日利用時間進修實習的天數。由於北醫已接獲檢方通知遭到家屬提告,目前全力配合偵辦,靜待司法調查。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則回應,本案事發時勞動部曾特別調閱班表,調查結果發現並未違反勞基法,至於傳言護理師與院方簽有所謂「讀書約」,會再向院方了解。家屬可以在衛福部「職場環境爭議通報平台」通報,讓衛福部協助家屬和院方協商。

李護理師的父親在傳單中痛批北醫是「血汗醫院」,要求討回公道。(翻攝自臉書)

李護理師的父親在傳單中痛批北醫是「血汗醫院」,要求討回公道。(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