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3消防員救災從梯井摔落 傷勢最輕者也得休養半年

消防員墜落梯井內。(記者劉慶侯翻攝)

消防員墜落梯井內。(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2/09 11:0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昨日晚間搶救重慶南路一處火災現場時,有3名消防員不慎從4樓貨梯梯井摔落至地下1樓,目前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但今日仍得接受手術治療,受傷最輕者至少都得長達半年以上的休養。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晚上8點52分接獲報案,指稱重慶南路三段一棟住辦大樓5樓發生火警。各消防分隊消防員獲報前往搶救,其中3名消防員搭乘雲梯車由4樓窗戶破窗進入屋內搶救,但救災過程中,正破壞一道門準備進入時,不料卻是貨梯,不慎由4樓梯井摔落至地下1樓。其餘同仁發現他們墜樓,趕緊拿來砂輪機,破壞1樓鐵捲門進入將3名受傷同仁救出。

當時走在最前頭的泉州分隊小隊長洪文章,左胸氣胸血胸、肋骨、左腰骨盆腔、左肩、雙腳等多處骨折,傷勢最為嚴重。古亭分隊小隊長林清田、腰、膝蓋以下多重骨折,兩人今日下午仍得接受手術,現在院治療。

雙園分隊帶隊班長陳鴻源,當時手持水龍,發現洪、林兩人不見,在找人時跟著掉下去,造成腰椎骨折,需穿戴鐵衣要半年以上復健。另隊員謝暉均,玻璃掉到消防衣內,縫5針,已返家休養。

消防局說,火勢在晚上9點21分已經撲滅,火場內沒有民眾受困或受傷。經初步調查,3名消防員進入火場後,發現內部有許多隔間,當3人針對隔間破門清查起火點時,沒料到其中一扇門後方竟然是貨梯,才會不慎踩空摔落地下1樓。

警方說,起火處是空屋,內部有簡單的辦公室陳設,平時鮮少有人進出;但這兩天有廠商進貨堆放塑膠瓶,堆放的瓶子是否與起火原因有關,目前尚在調查釐清。

重慶南路一間住辦大樓昨日晚間發生火警。(記者劉慶侯翻攝)

重慶南路一間住辦大樓昨日晚間發生火警。(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