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國老夫妻年貨大街走散 機動派出所20分鐘找回

機動派出所員警立功。(記者鄭景議翻攝)

機動派出所員警立功。(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2/08 16:4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64歲的施老先生與妻子日前從美國回台與家人團聚,但在迪化街購買年貨時,因人潮眾多而走散,夫妻2人長年居住美國,對於年貨大街路況不熟悉,而且其妻子賴女已沿著迪化街來回尋找數趟未果,在無計可施情況下,只好轉向警方求助,所幸機動派出所即時支援,成功找到施老先生,讓兩人團圓。

警方表示,因賴女未申辦台灣行動電話號碼,僅能以通訊軟體LINE與警方聯繫,現場員警請其先留在機動派出所等待消息,並請賴女提供先生的照片,交由機動派出所員警在年貨大街的巷道內進行搜尋,在歷經20分鐘的緊急尋找後,終於在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內,發現貌似手機照片中的男子,身體緊縮發抖的站立在騎樓底下等候,員警立即上前詢問是否為手機中相片本人。

在此同時,其餘機動派出所員警則立即返回機動派出所,帶同賴女前往確認,賴女見到其先生安然無恙後,臉上露出笑容並上前緊緊地擁抱施男,老夫妻倆當場不斷地向員警們致謝,肯定市政府於年貨大街期間的用心規劃。

賴女說,員警們的主動積極與熱心服務,讓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員警的貼心及尋人效率,這是她此次回台之旅中最溫馨的小插曲。

員警與夫妻合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員警與夫妻合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