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警界頭一遭 女副局長、分局長走馬上任

新竹市警界第一位女副局長黃秀法(左)、分局長蕭惠珠(右)7日走馬上任。(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警界第一位女副局長黃秀法(左)、分局長蕭惠珠(右)7日走馬上任。(記者王駿杰攝)

2018/02/08 14:55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警界第一位女副局長黃秀法、分局長蕭惠珠昨天正式走馬上任!黃秀法曾任台中港務警察總隊副總隊長,工作認真、嚴謹,負責管制區交通、治安、邊境緝毒等工作,而蕭惠珠任職警一分局,是全國屈指可數的女分局長,歷任過交通與督察體系,兩人到職將為竹市警界注入活水,讓地方各界相當期待。

黃秀法是台中港務警察總隊有史以來首位女副總隊長,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53期畢業、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行政管理碩士,歷任內政部警政署防治科科長,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副總隊長等職務。

黃秀法說,新竹市是個幸福都市,會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除了遵守依法行政的原則外,會秉持服務的精神,為竹市民提供更平穩的治安及順暢的交通環境,是未來工作努力方向。

新任一分局長蕭惠珠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55期畢業,曾任台北市警察局人事室科員、督察室督察員、士林分局資訊室主任、中山分局資訊室主任、內湖分局交通組組長、嘉義縣布袋分局分局長、基隆市三分局分局長,與前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長吳敬田結縭多年,兩人曾是全台唯一同時擔任分局長的夫妻檔,連左臂上的臂章編號同為「3001」,這份巧妙的緣分也成為警界佳話,吳敬田在前次調動中轉任警政署擔任保安組組長。

蕭惠珠在警界服務逾20年,她說,未來會把最好經驗帶給新竹,而管理下屬則會朝溝通、傾聽方式,把員警當作自己孩子一般照顧。

蕭惠珠說,與丈夫兩人都是警官,她工作忙,小女兒最痛恨卡通「湯姆貓與傑利鼠」,因為爸媽總要到晚間7點過後才有空接她,等待的時間都在看卡通,直到同學陸續被家長接走,最後只剩下她一人,小女兒從小就學會孤獨與堅強,這就是身為警察父母與子女的辛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