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當下 天空出現一道詭異強光引討論

強震當下,影片被拍到遠處天空出現一道光。(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

強震當下,影片被拍到遠處天空出現一道光。(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

2018/02/07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昨晚11時50左右發生規模6.0強震,花蓮震度高達7級,花蓮吉安火車站附近的監視器,被拍到強震當下,遠處天空出現一道光,引起大家討論。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上發文並分享影片,指出強震當下的監視器錄影畫面,在16秒處出現一道「強光」,「是否是『地光』,還是電纜斷掉的火花,還需要近一步判斷」。

這段影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地光是黃紅色的,這應該是電纜拉扯走火」、「應該是電線的光」、「地鳴的聲音很沉的牛吼聲,會毛起來的那種」。

地光是發生在地震發生時,受震動波及之區域上空所出現的光;地震光肉眼可看見,是一種自然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