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大了! 愛情騙子演2個月 換來1年2個月牢飯

「愛情騙子」是台灣新興的詐術。圖為警方查緝騙徒情景,與此案無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愛情騙子」是台灣新興的詐術。圖為警方查緝騙徒情景,與此案無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2/06 15: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賴緯駿(通緝中)認為詐騙很容易,找來男子張家富等3人,去年7月起在中市成立詐欺據點,花大錢購置設備,每月還花6萬元租詐騙網址,再以「假戀愛真詐財」手段,自稱「高富帥」,在中國交友網站上騙中國女人,僅2個月就被警方查獲,期間僅成功騙得1人、人民幣2萬元(台幣約9萬3200元),扣除匯兌等損失,實際上賴男僅拿到台幣6萬餘元,還不夠支付開銷,其餘3人分文未得,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取財罪,判張男徒刑1年2月,打雜買便當的黃姓男子判刑1年,可以上訴。

判決書指出,賴緯駿(通緝中,另為判決)與張家富、黃姓男子(37歲)與林姓男子(偵查中)共4人,認為詐騙很容易,尤其是欺騙渴望愛情、婚姻又多金的中國女人,更是易如反掌,遂於2017年7月租用中市北屯區一處民宅當據點,進行「假戀愛真詐財」,目前在逃的賴男提供數十萬元的資金,包括租房子、購置5台筆記型電腦、一套無線網路、一整組監視器與5支手機,再以每月6萬元代價,租用代號「巴洛克」的詐欺網站。

4人先從中國交友網站「世紀佳緣」下手,雖僅國中或高中學歷,卻謊稱是大學畢業或碩士學位,在中國企業界擔任白領職務,被公司派遣到台灣,如果對方有意結婚,可以協助辦理美國簽證,共赴美國探望男方父母並完婚,中國女子被騙後,這群騙徒再把上述代號「巴洛克」的詐騙網址傳給女方,謊稱是辦理美國簽證的網站,女方填入資料時,詐騙網站會用不詳方式,把女方的錢轉匯出去。

不料,這4個人忙了2個月,「生意」卻很差,林男還因騙不到人,「上班」1個半月就離職(另案由地檢署偵辦中),僅於同年9月19日,有周姓女子被騙人民幣2萬元(折合台幣9萬3200餘元),透過地下匯兌與車手領錢,扣取25%之後,賴男僅拿到6萬3000元台幣,其餘3人沒得款,同年月27日被警方查獲。

台中地院認為,年僅29歲的張家富,年輕力壯卻不思正當營生,雖沒有獲利,但仍觸犯加重詐欺罪,判處徒刑1年2月;至於擔任買便當等打雜工作的黃男是共犯,只是因生意差而沒有「上線」,判處徒刑1年,查扣的現金3500元與電腦、手機等宣告沒收,可再上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