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閻羅王搶人!中壢興國分隊救護評比連3年特優

面對分秒必爭的生命搶救,興國分隊全力以赴、各項訓練扎實。(記者李容萍攝)

面對分秒必爭的生命搶救,興國分隊全力以赴、各項訓練扎實。(記者李容萍攝)

2018/02/05 22:5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消防局統計去年40個分隊總救護案件超過9萬6000件,較前年成長近4000件,其中,提升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病患存活率,共有60位民眾經過消防救援成功出院,由第二大隊興國消防分隊共救回10人,在新公布去年救護業務評比成績,興國分隊連續3年榮獲全局特優的肯定。

興國分隊去年的總救護件數共3941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共67件,在救護隊員的努力下,搶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成功存活超過2小時的共10位,成功存活且康復出院患者共7位。另外有1位急產孕婦,由救護隊員順利協助孕婦產出一位新生兒,順利迎接新生命到來。

興國分隊代理分隊長葉明欽表示,面對分秒必爭的生命搶救,市府持續推廣全民CPR以提升民眾的急救意識,經過這幾年的耕耘,多數民眾當面臨周遭的人有緊急危難時,更能提供可行的協助與適當的施行急救,並立即通報請求119協助,甚至可以透過119派遣員的指示,在救護車抵達前的短暫空窗期,給予緊急傷病患適宜的初步急救處置,待救護員抵達時,就能無縫接軌的延續患者生命。

隊員吳宗宇也說,曾處理1件路倒救護案件,到現場時患者已經無呼吸心跳,因有民眾先幫忙做CPR,他接手急救用上AED電擊,患者很快恢復意識,這件與民眾合作救回1條人命讓他特別有感。

興國分隊救護評比蟬聯桃園市消防局分隊特優。(記者李容萍攝)

興國分隊救護評比蟬聯桃園市消防局分隊特優。(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