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父母心!不肖子辱罵、性命威脅 母反求法官輕判

42歲白姓男子,長期對母親暴力相待,去年農曆新年期間,不僅辱罵母親,又用腳踹門威脅「殺死你全家」,台中地院(見圖)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輕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照)

42歲白姓男子,長期對母親暴力相待,去年農曆新年期間,不僅辱罵母親,又用腳踹門威脅「殺死你全家」,台中地院(見圖)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輕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照)

2018/02/05 15: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42歲白姓男子,因長期對母親暴力相待,其母申請保護令獲准,不料去年農曆新年期間,他在住處門口大聲叫罵,還用不堪入耳的三字經或五字經辱罵母親,又用腳踹門威脅「殺死你全家」,不過,法院審理時,白母卻哀求法官,她已原諒兒子,希望法官能輕判,給其子一個機會,法官雖痛批白男未能孝順父母,還對母親惡言相待,且飾言狡辯無悔意,卻因白母求情,而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輕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白男在2016年間因對年邁母親暴力相向,其母於同年12月透過警方取得保護令,禁止白男辱罵恐嚇母親,不料,保護令生效還不到1個月,去年(2017年)1月23日晚間,白男想看兒子,在母親住處門口大聲吆喝母親開門與下樓,並叫罵「讓我看一下兒子會死嗎?」,白母與家人趕緊躲藏,他又大罵「躲東躲西躲啥小?」,又以髒話辱罵母親,還踢踹大門威脅說,如果白母不開門,他就要「殺死你全家」,經中市太平警方制止並法辦。

台中地院審理時,白男宣稱自己精有神上的疾病,否認自己有上述行為,也否認案發時酗酒,不過,法院委託草屯療養院鑑定,卻認為他無明顯的精神疾病,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病歷顯示,白男雖因精神病症求診,但病情穩定,法院認為他案發當時,精神狀況良好,不能以罹患精神疾病為由減刑。

不料,白母卻於開庭時,為兒子向法官求情,白母希望法官能憐憫母子親情而輕判,再給兒子一個機會,她已經原諒兒子,也不要求兒子給她任何賠償,只希望法官輕判,台中地院雖認為白男始終否認、狡辯犯行,不見悔意,卻又顧及白母求情,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輕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