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公斤無主毒品警暗中追1年 兩嫌「改邪歸正」仍破功

嫌犯賴駿為返回宜蘭從事房屋仲介工作。(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賴駿為返回宜蘭從事房屋仲介工作。(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2/03 15:3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天道盟不倒會分子賴駿為、劉俊賢,去年間涉嫌將近9公斤的毒品,藏放在承租的老舊公寓頂樓樓梯間,以避免警方查緝,結果意外被住戶發現報警,損失慘重;兩嫌事後為逃避黑白兩道追緝,特別潛回宜蘭老家,各自從事房仲和雞販等正當行業,希望能讓各方忘記這檔事。結果事隔1年,仍被鍥而不捨的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緝獲逮捕,讓兩人怨嗟連連。

警方表示,106年1月24日間,北市信義區松德路某公寓頂樓樓梯間,有住戶發現被置放有1只不明大型紙箱,經警方到場勘驗,發現是毒品一粒眠,清點後高達4萬4368顆,總重量達8873公克,但當時並未追查出涉嫌持有毒品者,也無法追蹤出毒品來源。

案經北市刑大偵二隊接手偵辦,並會同台北憲兵隊、文山一分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在長達近1年的查訪公寓住戶,及調閱周遭監視器等畫面過濾分析,逐步鎖定當時公寓的臨時承租戶賴駿為和劉俊賢,確認對方身分與在宜蘭羅東落腳處後,1日前往緝捕到案。

警方表示,36歲嫌犯賴駿為、劉俊賢,是高中同學,並一同加入天盟不倒會。兩人在去年案發後,認為警方會將全案當成查獲無主毒品案作結案,應該不會找上他們,便潛藏回宜蘭羅東老家藏匿。賴嫌從事正當的房屋仲介工作,劉則經營養殖場作雞販,遠離一切可能讓警方懷疑的不法勾當。

警方調查,賴、劉嫌兩嫌原意圖販賣毒品牟利,但為防制警方查緝,所以將毒品置放在紙箱內,再藏放在公寓頂樓甚少人行經的樓梯間,不料卻被其他住戶無意間發現報警才東窗事發。

警訊中,犯嫌賴、劉兩人矢口否認警方指控,只承認案發期間確曾居住在案發地點的公寓。但警方根據採集扣案證物相關跡證,全案訊後,依涉毒品罪嫌解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嫌犯劉俊賢則經營養殖場作雞販。(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劉俊賢則經營養殖場作雞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當時起獲近9公斤的一粒眠毒品4萬4368顆。(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當時起獲近9公斤的一粒眠毒品4萬4368顆。(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當時將大量毒品包裝在不起眼的紙箱內,再藏放在公寓頂樓樓梯間。(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當時將大量毒品包裝在不起眼的紙箱內,再藏放在公寓頂樓樓梯間。(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