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菜妹找不到龍虎塔 歐爸警察親切指引

韓國女子感謝警察潘新年的幫忙。(記者洪定宏翻攝)

韓國女子感謝警察潘新年的幫忙。(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2/03 12:0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3名韓國女子到高雄自助旅行,計畫搭捷運再走路到左營蓮池潭的龍虎塔一遊,卻搞不清楚方向而迷路。當她們在左營警分局前徬徨不知所措之際,警員潘新年見狀,主動趨前以英語詢問,協助他們搭計程車前往。韓女對這位「歐爸警察」的親切指引,頻頻道謝,深刻體會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1月31日下午2點,正在左營分局一樓的文自派出所值班的潘新年,看到3名女子在門口徘徊,趨前聽到她們以韓語對話,確認是韓國人到高雄旅行,因潘新年不會韓語,彼此就以英語交談。

原來這3位韓國小姐到高雄當背包客,計畫搭捷運然後走路到左營龍虎塔,在生態園區站下車後,雖然有地圖卻仍搞不清楚方向,遲遲找不到龍虎塔,路人也無法幫她們指引正確方向。

因為從左營分局大樓沿博愛轉崇德路走到龍虎塔,大約得花半小時,又要經過平交道及交通繁忙的翠華路,對初次到高雄的韓國女來說,似乎有點複雜。

所以潘新年建議她們搭計程車比較方便,韓國女欣然接受;潘新年特別拜託運將,務必平安抵達。韓女感受台灣歐爸警察的親切態度,頻頻道謝,滿心歡喜地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