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陳彥志、女檢莊珂惠槓上 法界說「不意外」

法官陳彥志。(翻攝自陳彥志所著「法庭秩序維護權之研究」一書)

法官陳彥志。(翻攝自陳彥志所著「法庭秩序維護權之研究」一書)

2018/02/03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彰化地院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檢察官莊珂惠因為嗆法官陳彥志「你腦袋不清楚」,遭陳下令將她當庭逮捕,雖未執行逮捕程序,但也引發議論。法界人士指出,從兩人行事風格來看,發生這件事「不意外」。

《聯合報》報導,49期司法官結業的陳彥志辦案相當認真,但強勢作風也有所爭議,他曾在2016年審理一件詐欺案時,因為被告不知陳詢問是否認罪是審理程序,回嘴「法官一開始就叫我認罪」、「都是法官自己在講」,遭陳以侮辱公務員及誹謗罪嫌當庭諭知函送,事後檢察官不起訴處分確定。

本報報導,陳彥志對於法庭的秩序權維護有所研究,並為此撰寫研究文章,還於2014年獲得司法院行政人員研究報告論文獎的第一名,後來司法院將其論文出書、名為「法庭秩序維護權之研究」。

報導另指出,莊珂惠的同事表示,莊檢辦案強勢,尤其多年來偵辦婦幼案件,看過太多悲慘故事,個性嫉惡如仇,有時偵辦員警的腳步稍慢了一點,也會遭嚴厲斥責,但私下為人十分客氣。

檢察官莊珂惠。(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檢察官莊珂惠。(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