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第一署」再出「輯」 宣揚司法保護精神

北檢今召開《北檢司法保護實錄》新書發表會,檢察長邢泰釗(左二)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今召開《北檢司法保護實錄》新書發表會,檢察長邢泰釗(左二)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2018/02/02 16: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繼去年9月出版全英文版的《北檢金融重案實錄》後,今再發表《台北地檢署司法保護實錄》,為近30年來完整介紹司法保護相關業務的第一本書籍,書中並強調「刑罰的目的,在於教育人遵守法律, 從而達到不用刑的境地」,此即為司法保護之精神。

北檢於今天下午3點,召開《台北地檢署司法保護實錄》新書發表會,邀請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與會,並由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偕同相關承辦人出席。

邢泰釗指出,本書為近30年來完整介紹司法保護相關業務的第一本書籍,編輯規劃方向有三:呈現歷史事實、呈現特色與創新、呈現專業與現代;收編範圍涵括觀護、更生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修復式司法、公益關懷及預防犯罪。

本書概分為5大篇章,首篇總論論述觀護制度、更保制度及犯保制度之沿革,並具體提出北檢司法保護策略特色;第二篇分論,分為5大章:成人觀護、更生保護、被害人保護、修復式司法、公益關懷及犯罪預防,運用496張的照片及視覺化資料呈現相關統計數字,並納入QR CODE結合影音資料,具創新特色。

第三篇交流,由各個重要參與者以第一人稱方式,娓娓道出參與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感動與熱忱;第四篇大事紀,記載司法保護工作有關的重要里程碑;第五篇展望,綜觀近5年來司法保護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