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外租爬梯機僅10台 議員轟柯不照顧長者

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外租爬梯機僅10台,轟柯不照顧長者。(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外租爬梯機僅10台,轟柯不照顧長者。(記者蕭婷方攝)

2018/02/02 12:5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許多身障人士及長者因行動不便,又居住無樓梯老舊公寓,出入要藉由爬梯機輔助,但北市社會局輔具中心外租爬梯機僅10台,一般民眾要借用爬梯機要苦候3個月。王要求,北市府增編列預算增購爬梯機供市民借用,並放置區公所加入借用服務。

王鴻薇研究室調閱資料統計,北市65歲以上長者超過43萬人,身障人士有12萬人,但全北市僅有10座公有爬梯機供民眾借用;又據社會局統計資料,民眾借用爬梯申請件數共108件,等候30天的有53件、46.49%,等候30至60天共44件、38.59%,等候60至90天的有12件、占10.52%,等候90天以上有3件,比率2.63%;言下之意,5成民眾要等超過一個月才有爬梯機可用。

王批,使用爬梯機的市民有外出就醫活動需求,租用爬梯機卻十分困難,柯刪重陽敬老禮金7億元,不該只是拿去辦登山發獎品或吃喝吃掉了,而該實質用於充實設施。

對此,社會局身障科專員林汶綺漪表示,未來3個月將增購8台爬梯機;民眾借用時需先登記,日租200元,週租2000元,月租4800元,民眾也可申請補助自購。

花博園區的合宜輔具中心督導柯怡峰說,有借用需求的民眾可先在輔具中心登記,將派專人評估住家的樓梯是否適宜使用爬梯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