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阻詐拿獎金 店員開心:不無小補!

統一超商誠義門市李姓女店員,由於協助警方防堵詐騙,讓黃姓女子免於被騙7萬元,獲得市長柯文哲獎狀,以及千元禮券。(記者陳恩惠翻攝)

統一超商誠義門市李姓女店員,由於協助警方防堵詐騙,讓黃姓女子免於被騙7萬元,獲得市長柯文哲獎狀,以及千元禮券。(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2/01 21:1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重賞之下有勇夫!有鑒於詐團車手常透過超商ATM提領贓款,或被害人到超商買點數,為提高超商協助「阻詐」意願,台北市政府不僅頒發獎狀也加發獎金,士林區某間超商的店長與店員,便因阻詐有功,共獲得4000元禮券,讓2人高興地直呼:「做公益阻詐還有獎金可拿,真是一舉兩得,也不無小補!」

警方扎根「防詐騙」不遺餘力,但上當受騙案件依舊頻傳,警政單位祭出殺手鐧,籲第一線「守門員」:計程車司機、銀行員及超商店員加入檢舉不法,獎金最高能獲得1萬元喔。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蘭雅派出所分別於去年12月8日及28日的晚間,接到統一超商位於北市忠誠路一段「誠義門市」的報案電話,只因熱心的店員覺得「好像有人被詐騙ㄟ?」線上巡邏警網立刻趕往處理,果然都成功地攔阻詐騙,避免150餘萬元被匯出,這2名郭姓女店長和李姓女店員,上月23日蘭雅派出所特地前往轉交北市府頒發獎狀,以及分別為3000及1000元的禮券。

蘭雅所表示,去年12月8日,先接到誠義門市李姓女店員報案,有名女子在超商外來回徘徊,神情緊張邊講電話邊進入超商,警員到場找到黃姓女子上前關心,發現黃女正與詐騙集團通話中,向黃女指出電話是詐騙集團來電,當對方聽到警方聲音立刻掛斷,黃女才知被騙,及時保住7萬元。

蘭雅所說,同月28日再次接到誠義門市通報,郭姓女店長表示,店內有名婦人正慌張地操作ATM;警員到場告知婦人這是詐騙千萬不要匯款,婦人本不信,但在警員持續勸說下,拿起尚在通話的手機,才發現對方已經掛斷,大呼「好哩加在,免得150萬元就去了了!」

統一超商誠義門市的郭姓女店長,由於協助警方阻止150萬元的詐騙案,北市府特地頒發獎狀及3千元禮券。(記者陳恩惠翻攝)

統一超商誠義門市的郭姓女店長,由於協助警方阻止150萬元的詐騙案,北市府特地頒發獎狀及3千元禮券。(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