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藥迷昏實習女醫 醫院開除男醫

醫師李忠哲意圖用FM2昏迷實習女醫師,遭彰化地院判刑5年6月。(記者陳冠備攝)

醫師李忠哲意圖用FM2昏迷實習女醫師,遭彰化地院判刑5年6月。(記者陳冠備攝)

2018/01/31 21:0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醫師李忠哲具有開立三級管制藥物FM2資格,明知有強力安眠效果,卻摻入咖啡內供實習女醫師飲用,意圖不軌,事後雖查無性侵證據,女醫師仍決定站出來提告,認為「我不提告,他還會找下一個」,一定要讓他得到應有懲罰。醫院也已行動力挺,開除李男代訓醫師資格。

我不是第一個!被害女醫審理時說,李男編了一堆謊言,還自認無辜,如果我不提告,他還會找下一個人,所以我不想跟他和解,因為他身為醫師身分,有管道取得管制藥品,竟愧對醫師身分,他應該得到應有懲罰。

李忠哲在審理時數度喊冤,但法院仍調查出李忠哲在案發前10天與8個月前有開立過FM2給當時女友(現為老婆),李妻偵訊時表示已經全部吃完,但不知道服用的是FM2,服後也沒無力等副作用,法庭認為李身為醫師卻未告知藥物名稱,對李妻說詞真實難以認定,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欺瞞使人施用三級毒品,判處李男5年6月徒刑。

醫院表示,李男為台中地區連鎖體系醫院醫生,104年間原本要在本醫院安寧病房代訓3個月,事發第2個月李男做出踰矩行為後,基於保護女性職場安全,院方調查後第1個禮拜就將他退訓。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失眠是常見病狀,每個醫師都能開立安眠藥,不過FM2為管制藥品,有專用處方箋,開立後都會追蹤使用量,若有醫師違法開藥或重複讓患者拿藥進行違法行為,將依照「醫師法」規定,由「醫師懲罰委員會」逕行決議是否處分,最嚴重會吊銷醫師證書。

FM2,學名為Flunitrazepam(中文名:氟硝西泮)在臨床醫療上為治療各種失眠症狀,依法應經過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藥事人員調劑後才能使用,由於FM2 有很好的水溶性,溶後不易被發覺,常被有心人士滲入飲料、迷昏女性,再加以強暴,所以有「強暴藥丸」之名。

FM2易溶於水,常被有心人士滲入飲料、意圖迷昏女性,有「強暴藥丸」之名。(資料照)

FM2易溶於水,常被有心人士滲入飲料、意圖迷昏女性,有「強暴藥丸」之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