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被訴酒駕找人頂罪 高院判3人均無罪定讞

何姓警員被控3年前酒駕自撞石墩被逮,找陳姓好友幫忙,由鄭姓男子出面頂替,高等法院認為,檢方指控何涉酒駕的事證不足,維持一審判決,判何等3人均無罪,全案定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資料照)

何姓警員被控3年前酒駕自撞石墩被逮,找陳姓好友幫忙,由鄭姓男子出面頂替,高等法院認為,檢方指控何涉酒駕的事證不足,維持一審判決,判何等3人均無罪,全案定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資料照)

2018/01/31 11:3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平鎮分局行政組二線二星警務員何冠羱,被控3年前酒駕自撞石墩被逮,竟找來一同飲酒的陳姓好友幫忙,由鄭姓男子出面頂替,檢方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何冠羱及陳、鄭3人起訴,高等法院認為,本案應係鄭男駕駛,事發時未繫上安全帶才將擋風玻璃撞擊破損,檢方指控何涉酒駕的事證不足,今維持一審判決,判何等3人均無罪,全案定讞。

龜山某烤鴨店陳姓老闆,2015年8月29日中午公司拜拜,邀警官何冠羱作客,席間一同喝了數杯高粱酒,晚間9時,何開車返家時,在蘆竹撞上路旁石墩,車頭受損,巡邏員警發現現場只有何一人,遂將他帶回酒測,酒測值達0.55毫克。

何冠羱到案否認酒駕,辯稱喝到不省人事,撞車後才驚醒獨坐車內,什麼都不記得了,隨後通知陳男到派出所。陳男則證稱,看到何冠羱已有醉意,才找鄭協助載他返家。

鄭男被警酒測值為零,他向檢警供稱開車載何返家,半路上撞上石墩後驚嚇過度,才會逃跑走路回陳家。

但檢方認為,鄭說不清楚開什麼車、走那條路,推稱是何冠羱沿途報路,卻與何自稱醉倒車上說法不符。此外,檢警在車上找不到鄭的指紋,且案發地和陳家相距14.1公里,行走至少3小時,認為3人串謀意圖逃避酒駕刑責明確,將何等3人依公共危險、頂替等罪嫌起訴。

桃園地院採信陳男等多位證人說詞,認定鄭男因何有酒意,而替何開車送他返家,此外,鄭因有酒意,加上撞擊石墩影響,而無法清楚描述開什麼車、走那條路,尚屬合理,判何等3人均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