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煉油廠安檢屢逾期 立委批:蠻皮管理不可思議

鄭運鵬指出,桃園煉油廠屢次安檢逾期。(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指出,桃園煉油廠屢次安檢逾期。(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2018/01/30 16: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廠,昨天清晨6點40分發生爆炸、起火燃燒,事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派員檢查,發現事故的加熱爐設備有效期限僅到1月21日,尚未完成下一階段的安檢就啟動,勞動部直接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進行裁罰,立委鄭運鵬在臉書PO文怒批,「這代表桃園煉油廠長期輕忽作業疏失,可見這場大火絕非意外,而是人禍」。

鄭運鵬指出,去年「815」全國大停電,問題出在中油人員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沒有訂定標準的作業流程,導致電力喪失、無法供氣,造成大潭電廠機組跳電,事件後時任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曾說,「中油會痛定思痛,改進未來作業程序、承攬過程及對承攬商的要求」,這次桃園煉油廠大火後,中油副總兼發言人畢淑蒨又說,「未來中油也會訂定標準作業流程,絕對要求復工一定要有許可證,未來在大林、林園廠都會進一步檢討,加強宣導」。

鄭運鵬指出,中油發言人「制式」的說詞,如今看來完全流於形式,根本沒有認真檢討,就連定期的安檢都沒有遵守;從最新的檢查證明中發現,共有4次檢查日期及有效期限,其中不只是這次有效期限過期(2018年1月21日),早在2016年1月8日的定檢,也是延到2016年1月22日才受檢合格,中間有14天是逾期無效,表中4次有效期限就有2次逾期,「輕忽散漫的程度,匪夷所思」。

鄭運鵬也直指「桃園煉油廠這種鄰避設施,中油公司不僅沒有以百分之兩百加強安全的標準作業流程,讓附近居民安心,反而是管理鬆散,讓油廠成為不定時炸彈」,要求中油立刻提出「內部管理改革方案」,行政院應該指揮擬定桃園煉油廠遷廠的明確時間表。

鄭運鵬指出,桃園煉油廠屢次安檢逾期。(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指出,桃園煉油廠屢次安檢逾期。(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