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莽夫怨妻不洗碗持鐵棍暴打 妻住院10天夫判刑10月

莊姓男子多次對妻子言語與肢體施暴,導致妻子4度聲請保護令,莊男甚至因她不洗碗就持鐵棍痛毆,新竹地院依傷害罪判刑10月。圖為新竹地院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莊姓男子多次對妻子言語與肢體施暴,導致妻子4度聲請保護令,莊男甚至因她不洗碗就持鐵棍痛毆,新竹地院依傷害罪判刑10月。圖為新竹地院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30 12:3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莊姓男子多次對妻子言語與肢體施暴,導致妻子4度聲請保護令,莊男甚至因她不洗碗就持鐵棍痛毆,新竹地院依傷害罪判刑10月。

判決書指出,61歲莊姓男子去年7月不滿妻子陳女不洗碗盤,還把鍋子放在地上引發聲響,兩人因而吵架,沒想到兒子擋在夫妻之間,甚至母子聯手要求他滾出家門,讓他不滿。他見妻子要外出上班之際,即拿起放在房內的鐵棍,朝著妻子的身體、頭部猛打,造成全身多處受傷。

兒女聽到媽媽喊叫,即前去阻攔,莊男才罷手離去。事後主動向警方自首,坦承自已動手傷害妻子,且自願受裁判。其妻因傷重住院10天才出院,並怒控丈夫殺人未遂。新竹檢方也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莊男。

案經新竹地院審理,莊男向法官表示,他確實傷害妻子,但沒有殺人的意圖,當時是很生氣沒有多想,才會拿鐵棍毆妻,因為妻子叫小孩打他,還要趕他出家門。莊男辯護人也表示,夫妻關係不佳,且正進行離婚訴訟,陳女有誇大不實的指控。

法官調查發現,莊男在回覆問題時,都會附帶批評指責妻子,答出與案情無關的事,可見並非遇事隱忍而善逞口舌,認定他避重就輕,隱匿自已對妻子言語攻擊部分。且此次爭執是因收拾碗盤而發生爭吵,導致莊男生氣持鐵棍揮打被害人,不是無端滋事,看不出先生僅因日常小事衝突,就萌生殺害或重傷害妻子的動機,難以認定有殺人或重傷害的意圖。

另審酌陳女傷勢,除頭部外,其他四肢均有傷勢,並非如她指控集中身體正面,顯見指訴有誇大渲染。而其兒女出手制止後,莊男就持鐵棍停手離開,加上陳女曾4度聲請保護令,但仍維持婚姻,沒有重大仇恨,且受傷後送醫意識均清楚,顯見並未遭夫鐵棍揮打而昏迷,證明莊男生氣下動手仍有注意下手輕重,難以主觀的認定有殺人的故意,因此認莊男僅犯傷害罪。

法官審酌莊男犯後持凶器向警自首,但不知反省過錯,還具狀表示妻子需再教育,指述妻子對他言語暴力讓他忍無可忍,卻縱容自已肢體暴力,加上未和解,因此依傷害罪判刑10月。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