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勞消防人員 鄭文燦:要求中油提供消防設備

桃園市府提供10萬元加菜金慰勞消防人員。(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府提供10萬元加菜金慰勞消防人員。(記者許倬勛攝)

2018/01/30 11:4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市消防局,慰勞昨日於煉油廠救災的消防人員並致謝,他允諾將與中油公司協商更新消防設備,並強調中油遷廠已是刻不容緩。

鄭文燦表示,桃園煉油廠剛完成歲修就發生爆炸,所幸桃園消防局及時派遣45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及化學災害搶救車,布下20多條水線才防止災害擴大。他並說,煉油廠防災設施老舊,發生重大事故只憑消防隊支援難迅速遏止,未來會要求中油公司規劃大型防災演練,並完善消防設備。

鄭文燦強調,工安意外絕對不該發生,即使中油公司道歉與調查仍舊不夠,桃園煉油廠位於市區,時空條件與1977年設廠時已經大不同,附近住宅大樓林立,桃園區、蘆竹區、龜山區居民高達76萬人,中油必須履行10年遷廠承諾。

昨天率居民到場抗議的汴洲里長楊鑫坤接受電訪時說,針對桃煉廠的立場與市長相同,他強烈要求中油在3個月內提出具體遷廠時間表,否則將發動更激烈的抗爭行動,誓言讓「整個北部斷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