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招待長輩吃尾牙 愛在地方擴散

斗南分局警員林界文自掏腰包辦敬老尾牙活動,招待社區長輩參加,場面溫馨。(記者黃淑莉翻攝)

斗南分局警員林界文自掏腰包辦敬老尾牙活動,招待社區長輩參加,場面溫馨。(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8/01/26 22:2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警分局警員林界文因為友人一句話,前年自掏腰包舉辦敬老尾牙活動,席開5桌招待社區65歲以上長輩,長輩們不好意出席,他還開著車逐一到家裡「接人」,善舉在地方擴散,去年及今年都有人共襄盛舉。

50歲的林界文在警界服務近30年,警專畢業時在台北市服務,考量年邁父親獨居請調回雲林至今,家住崙背舊庄村頂厝部落。

林界文說,頂厝部落人口不多,大約只有100多戶,老一輩幾乎都是務農維生,隨著年歲越大,許多長輩總是待在家裡不想出門,生活越來越孤單,加上看到其他同輩離世,有的人心中鬱鬱寡歡。

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前年農曆12月26日頂厝部落代天府入火安座紀念日,林界文在廟前廣場舉辦敬老尾牙,當天許多長輩不好意出席,林界文只好開著車到每位長輩家裡「接人」。

縣議員李明哲說,當天出席長輩吃得開心,又與同伴們閒話家常,熱絡溫馨,林界文的善舉更在地方引起愛的迴響,去年就有民眾加入贊助,今年同樣也要農曆12月26日舉辦。

斗南分局警員林界文的善舉在地方引起愛的迴響,敬老尾牙今年邁入第三年。(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分局警員林界文的善舉在地方引起愛的迴響,敬老尾牙今年邁入第三年。(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