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不怕!違法開挖峨眉湖畔國有地 挖土機查扣

警方在新竹縣峨眉湖畔查獲黃姓男子違法開挖國有山坡地,現場青綠山林被挖成平坦黃土地。(警方提供)

警方在新竹縣峨眉湖畔查獲黃姓男子違法開挖國有山坡地,現場青綠山林被挖成平坦黃土地。(警方提供)

2018/01/26 18:4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峨眉湖的遊客人數日益增多,黃姓男子也想進駐當地發觀光財,竟異想天開僱用挖土機開挖國有山坡地,警方昨天(25日)據報後會同縣府農業處到調查,當場查扣挖土機,並將黃男及挖土機司機依違反山坡地保育條例、水土保持法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好好的翠綠山坡被你挖成變成光禿禿的黃土地,能看嗎?」員警到場查緝時,發現這處位於峨眉湖畔國有山坡地,竟然被黃男和他用每天2000元工資僱來的2名挖土機司機挖成面積廣達900坪的平地,當場要求他們立刻停工,而且把2部挖土機貼上封條查扣。

警方調查,52歲的黃姓地主看準峨眉湖畔的觀光人潮眾多,打算在湖畔開設休閒設施大賺觀光財,他卻違法開挖國有山坡地及水土保持區域,先前雖然已被農業處開罰好幾次,仍不停工,這次只好查扣他們的挖土機,以免當地國土再遭破壞。

警方在新竹縣峨眉湖畔查獲黃姓男子違法開挖國有山坡地,當場查扣挖土機。(警方提供)

警方在新竹縣峨眉湖畔查獲黃姓男子違法開挖國有山坡地,當場查扣挖土機。(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