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狼師舌吻美女博士生 「法院認證」丟教職定讞

清華大學教授被自己指導的美女博士生指控強行喇舌、摸臀及性侵害,他被解聘後打行政訴訟救濟,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判這名教授敗訴定讞,確定丟掉清大教職。(示意圖)

清華大學教授被自己指導的美女博士生指控強行喇舌、摸臀及性侵害,他被解聘後打行政訴訟救濟,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判這名教授敗訴定讞,確定丟掉清大教職。(示意圖)

2018/01/25 20:0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立大學出現狼師!清華大學美女博士生,4年前指控遭指導教授強行喇舌、摸臀及性侵害,指導教授則指稱2人是師生戀,否認涉性侵,檢方雖將他刑責部份處分不起訴,但清大依性平會認定教授構成性騷擾且情節重大,將他解聘,他打行政訴訟救濟,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判這名教授敗訴定讞,確定丟掉清大教職。

民事部份,女博士生指她遭指導教授性騷擾,身心受創,暴瘦10公斤,只好辦休學,讓她延後數年才可取得博士學位,求償300萬元。高院認為,教授已婚,卻利用優勢地位,對女博士生性騷擾,讓她罹患重度憂鬱症,但考量兩造有情愫存在,且她無法證實休學和遭性騷擾有關,上月判教授須賠20萬元確定。

現年30歲出頭的女博士生,外型秀氣,有交往男友,她指控,2013年9月6日,曾獲清大績優教師榮銜的指導教授找她到辦公室討論課程,卻突然緊抱她,強吻約10秒,還伸鹹豬手摸她的胸、臀部,她本能推開教授後,他竟說「再抱一次」,她大罵「你跟我說這些會下地獄!」教授才停手,她氣得向吳姓女閨蜜訴苦。

女博士生又稱,幾天後,在教授辦公室再度遭他舌吻,還想掀開她的裙子,被她用力將裙子壓回去,眼看情況危急,只好以「我性冷感」塘塞,仍遭他手指性侵。同年11月,她向清大性平會投訴遭指導教授性騷擾,並向檢方提告遭教授利用權勢強制猥褻、性侵。

指導教授則向校方反控女博士生對他性騷擾,指稱女方對他有愛慕之意,當天是她主動示愛親吻、緊抱他,他推開她才脫身,並提出女博士生傳情書作為證據,內容提到「可以讓我偷偷喜歡你嗎?」等示愛字句。

清大性平會調查認定,指導教授逾越師生分際,構成性騷擾,還以電子郵件要求女博士更換指導教授,終止兩造間的指導關係,危及其受教權,依教師法第14條等規定將他解聘。至於教授被控性侵害,檢方以不起訴處分。

教授則認為,和女博士生互有好感,雖有親吻,但非性騒擾,更非性侵害,不滿被解聘打行政訴訟,但遭台北高等行政院判敗訴。教授不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北高行判決並無不當,今天判他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