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跨海尋親圓祖父遺願 成功4警超級任務成功

成功警伸援圓尋親夢,唐女(右3)感恩不已。(成功警分局提供)

成功警伸援圓尋親夢,唐女(右3)感恩不已。(成功警分局提供)

2018/01/25 11: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國唐姓女子帶著祖父臨終囑託,跨海來台找尋隨國民黨來台的失散親人,憑藉的線索卻只有幾封老信件和老照片,成功警分局4名熱警共同接下這個超級任務,經多方比對探詢,追查出陳女的黎姓表親已遷居他地,隨即電話聯繫,黎姓表親懷著忐忑的心情前來,一度誤以為遇到詐騙,看了信件和照片後,60多年的思親情懷全湧現,激動不已,也圓了唐女的千里尋親夢。

唐女帶著上一代的宿願,遠渡重洋來台追尋親人,帶著祖父生前的惦念,一路上風塵樸樸輾轉來台,透過曾經的家書、照片及祖父的記憶口述,翻山越嶺來到台東,尋找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就失散的表親一家人。

帶著先人的片斷的記憶及坎坷的心情,唐女來到了成功鎮,並前往成功警分局求助,接待警員江嘉婉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求助警專同儕鄧智鴻、方子維、陳冠宇,4警共同為這場尋親旅展開序幕,一個不可能的超級任務在員警拼湊出可能的地點後,立即前往查訪,發現比西里岸(白守蓮)是最有可能的處所,經過不斷的電腦多方比對,尋人任務展現曙光,終於查出黎姓親人已遷居他處。

警方拜訪徵詢後,黎姓親人同意見面。警方說,黎男應門時,一開始還十分質疑,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警方出示手中的信件與老照片,並將唐女祖父多年的心願予以轉答後,才喚起他的回憶,泛淚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