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良醫美診所傳命案! 涉事麻醉師非首度害命

香港婦人昨晚到李進良的整型診所抽脂,突然心跳停止送醫不治。(資料照)

香港婦人昨晚到李進良的整型診所抽脂,突然心跳停止送醫不治。(資料照)

2018/01/2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籍52歲馬姓女子,昨晚至李進良開設的醫美診所進行抽脂手術,期間休克送醫不治,警方將施行手術的劉姓醫師、葉姓麻醉醫師及2名護理師帶回偵訊,訊後均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如今有媒體爆料,涉案的葉姓麻醉醫師過去就曾有抽脂手術失敗,造成患者死亡而遭判緩刑的紀錄。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負責這次手術麻醉監控的葉姓麻醉專科醫師,就曾在2000年,與擅長抽脂手術的張姓名醫為1名黃姓女子施行抽脂手術,隔日黃女卻因術後併發脂肪栓塞死亡,張、葉2人隨後被檢方起訴,最終分別遭判刑10個月、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及緩刑。

法院判決書指出,2名醫師未對患有糖尿病的黃女及其凝血功能進行評估、手術期間也未補充足夠體液,術後更疏於評估黃女體內循環系統並監測其生命跡象,直接導致黃女引發肺臟脂肪栓塞死亡。

此外,葉姓醫師與另名醫師曾在2004年替1名4歲小男童進行割包皮手術,沒想到疑因麻醉不當,男童最終不幸死亡。台北地檢署認定葉在為死者施行麻醉前,並未進行評估與測試,插管後也沒監測男童的呼吸二氧化碳(CO2)濃度,與男童的死亡有因果關係並將其起訴。

據悉,這次馬姓女子專程從中國搭機來台到李進良診所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沒想到卻命喪手術台。為了釐清案情,昨晚轄區警方通知實施手術的劉姓醫生與護理人員製作相關筆錄,醫師、護士都堅稱手術行為僅依程序,至於馬女真實死因及相關醫療責任,仍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