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IP設在日本 警方追查逮到詐團主嫌

徐姓男子從日本回到台灣時,被警方逮捕。(記者林宜樟翻攝)

徐姓男子從日本回到台灣時,被警方逮捕。(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1/24 15:2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去年查獲4名車手,發現以網路控制車手的犯嫌電腦IP位址來自日本,追查困難,但警方並不放棄,從通聯、金流等查出操控者疑是徐姓男子,經查竟發現徐男人在日本,與證據相符,日前在桃園機場埋伏,21日徐男回台時立即將他逮捕,昨天聲請羈押獲准。

網路詐騙興盛,許多詐騙集團利用跳板方式將IP位址轉到國外主機,或在國外操控,讓警方難以追查;嘉縣刑大科偵組調查,有網路詐騙集團利用通訊軟體LINE宣傳讓民眾借貸,宣稱要審核信用額度,利用車手騙取金融存簿,不僅騙錢還將帳戶做為詐騙之用;警方逮捕車手後,從網路通訊、通聯等方式追查,發現操控者電腦IP位址在日本,但從國外IP位址追查身分不易,且主嫌還利用廉價、背包客旅館,將人頭帳戶及提款卡等寄到旅館,請要求物流業者送到前先與收件人(車手)聯絡,車手再前往該處等候領取,干擾警方查緝。

警方比對大量通聯、金流記錄等,終於查出在日本的徐某疑為操控者,掌握行蹤後,等徐某回國時將他逮捕,並查扣多台平板電腦和手機。

徐姓男子偵訊時供稱,到日本是去學習博奕,但警方追查發現,徐某在日本時住在一棟別墅,幾乎沒有外出,不只在日本遙控車手,也可能涉及海外詐騙機房工作,將再追查幕後詐騙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