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稱是「會吸毒的社會渣滓」南港豪宅擋電競選手入住

HKA選手與「華固奧之松」爆發入住糾紛。(圖片取自HKA臉書)

HKA選手與「華固奧之松」爆發入住糾紛。(圖片取自HKA臉書)

2018/01/24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競俱樂部HKEsports旗下HKA八名選手,原先預定入住位於台北南港管理大廈「華固奧之松」,未料大樓住戶擔憂電競選手身分會帶來紛擾,管委會強硬阻擋選手搬入,甚至形容他們是會吸毒、使治安轉壞的渣滓。

「華固奧之松」原本已與HKE簽妥入住合約,但後來不但對HKA祭出帶有歧視意味的嚴苛條款,到後來直接阻擋選手入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HKA昨天再度嘗試搬入大廈仍遭阻擋,住戶認為,「電競選手是會吸毒、打架生事和令大廈治安轉壞的社會渣滓,他們搬入我們社區會影響樓價。」

此外,還有讀者提供照片,大廈直接貼出一張「防止HKA強行進入緊急措施」,包括「請務必保持各樓層安全梯防火牆之關閉」、「如電競公司強行進入,緊急情況下貨梯將暫時關閉使用」。HKE則表示,如果管委會再強行阻擋,將採取法律行動。

台灣電競成績不俗,從早期「英雄聯盟」台北暗殺星拿下S2世界冠軍掀起熱潮,電競產業與選手發展逐漸受到社會重視,最近又有來自台灣閃電狼戰隊的「大哥」tom60229(本名陳威霖),成功拿下「爐石戰記」世界冠軍,總統蔡英文也數度在社群媒體表達對電競發展的關心,並親身探訪電競產業發展。

HKA讓步:願申請良民證讓住戶安心

對此,戰隊經理Eric表示,週六會再與住戶進一步溝通,甚至幫8位選手申請「良民證」,讓住戶能夠放心。

更新時間:15:15

位於台北南港的「華固奧之松」外觀。(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位於台北南港的「華固奧之松」外觀。(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